2009年的暑假我在Cognac度過兩星期的假期,
體驗一下西南部法國人的生活,
參觀了附近一些地方,也常到市區逛逛,
但最常做的還是在院裡的游泳池游泳或是看書,
在法國很多房子都有自己的庭院,夏天大家喜歡在庭院裡用餐,
如果前院還有游泳池,就簡直像極了度假,
我尤其喜歡在這裡看書,因為前院裡還種了薰衣草,
不時可以聞到最自然的香氣。
 
這天我準備騎著腳踏車好好逛一下這裡的自然美景,
一路上一望無際的葡萄園和向日葵。
這是一座古老的教堂,
不知他是否還有開放,但今天門是關著的,就只能在門外照張相了,
一路上的田野,我一路欣賞著不同的建築優美房子,
中間也經過了石頭路與林園小道,
 遇到了一些遊客在健行,呼吸著自然的芬多精,
這裡的人很親切,遇到妳還會熱情的打招呼,
騎累了隨時可以停下來坐在草地上休息,
路上有時會見到蓋得很像小小城堡的住家,
在法國我愛上這種maison的住家勝過公寓,
有些maison就在河沿岸,那可真是人間仙境,
在夏天,河上也會有小遊艇穿梭著,
小遊艇可向船公司租借,許多都是一家人的遊艇度假旅行。
一路上的自然,一路上的美景,
路上所遇到的每個人,不管是選擇何種的休閒,
都能感受到每個人正享受著當下自己的生活,
這就是法國人愛說的那句話 C'est la vie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法國旅遊 法國西南部
    全站熱搜

    Re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